晨予_

今朝有酒今朝醉

【魏白】最容易的事

没有车其实无差,但我本人站魏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1)

魏大勋来的时候是个雨过天晴的午后,白敬亭窝在沙发里,阳光从未拉上窗帘的落地窗斜照进来,堪堪洒了他半身,他被这样的暖意束在沙发里懒得挪窝,索性把密码在微信上发给了魏大勋,让人待会儿自己进门。

“哥哥在你心里已经这么没地位了吗?”

“你都不愿在门口迎接一下了吗?”

“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“亏我还给你买了一兜子你爱吃的。”

对方的消息一条条在屏幕上窜出来,白敬亭握着手机却渐渐抵不住困意,索性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搁,顺手捞过沙发上的兔子抱枕抱着陷入梦里。这兔子抱枕是魏大勋死乞白赖非塞给他的,说长得就跟他亲兄弟似的,连眼角的泪痣都生得如出一辙。白敬亭嫌弃地看了这兔子抱枕一眼,一只手指蹭过兔子眼角的泪痣,未干透的颜料在指尖留下浅浅的一抹黑。

“如出一辙?”

“哎呀,丙烯的,干了就洗不掉了,可不就是如出一辙吗。”

嫌弃归嫌弃,白敬亭还是收下了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白敬亭变得无法拒绝魏大勋。一定是因为对方撒起娇来太恶心,而他只是为了爱护自己的眼睛。

(2)

魏大勋进门的时候发现屋里静悄悄的,他有些纳闷,他以为白敬亭是忙着打游戏才让他自己进门的。

“小白。”他张嘴喊了一声却无人回应,于是自力更生地把手里提的东西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又轻车熟路的打开鞋柜的门找出自己专属的那双拖鞋,白敬亭给他买的,说是某天去超市刚好打折而鞋面上的花儿跟他一样蠢。于是他在白敬亭家拥有了自己的专属拖鞋,在他第二次来白敬亭家的时候。

走近沙发他才看到在沙发上熟睡的白敬亭,他顿时为刚刚嚎的那一嗓子后悔起来。午后的阳光水波般柔和,恍惚间他觉得白敬亭整个人都在发光。他在沙发前面蹲下,凑近了一点儿,他送出去的兔子抱枕安静地待在白敬亭怀里,可他却突然生出一丝丝嫉妒。他伸手拽着一只耳朵想把抱枕抽出来,白敬亭却哼哼两声把抱枕搂得更紧了。对方这样的反应可爱得有些超乎魏大勋的承受能力了,他又往前凑了些,这一下,白敬亭温热的鼻息似乎近得拂在他脸上。他心里渐渐起了些旖旎情思,在他要细细品味这一份情愫之前,手指却已捏上了白敬亭的鼻翼。

着火了。他心想。

可脸上却挂着坏笑,在白敬亭迷迷蒙蒙睁开眼时弹了他一脑崩儿。

手欠的结果就是他蹲在地上哄了白敬亭十分钟,并且祭出了未来的两双限量版球鞋。他边收藏好网址边想给王嘉尔也发一份,告诉他知道哥哥为什么不请你吃饭了吗,钱都被你小白哥搜刮去买鞋了。当然他不会这么做,人不能两次在同一条河里翻了船,老惹白敬亭会让他钱包消瘦。

(3)

白敬亭新买了个家庭投影仪,说是能打造奢华视听盛宴,魏大勋知道了,死活要来体验一把。

“我要看!”

“小白!”

“白白!”

“哥哥对你不好吗?有这样的新鲜玩意儿都不让哥哥体验一把。”

“挺好的,你有空就来吧。”白敬亭架不住他在微信上一顿狂轰滥炸,终于答应了下来。

于是这天下午,他提着一堆吃的和新买的碟来了白敬亭家。被他一闹,白敬亭也没了睡意,索性在他带来的那一堆碟里面翻找起来。

“看啥啊?”

“都行,都搁你家里,想看什么看什么,慢慢看,下次我还来。” 

“这个吧。”

他低头看了眼白敬亭手里拿着的那一盘,是之前口碑不错的《绿皮书》,于是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影片开始的时候他还在纠结要不要吃自己带来的一大兜零食,白敬亭却毫不客气地撕开一包薯片递给他。

“吃吧,我就当没看见。”

随着剧情的发展,他们渐渐也沉浸在了剧情中,没有人再惦记着那些吃的,只顾着跟着电影里的主角笑,又跟着电影里的主角哭。

影片的最后,把雪利博士和托尼之后的生活作为彩蛋放在了荧幕上,他们一直是挚友,直到相继死去。

他看了白敬亭一眼,对方的眼角有些红,他知道白敬亭哭过了。他想要说些什么,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。

“我很羡慕他们。”

“我希望我们也能跟他们一样。”

那天离开时,他在门口紧紧拥抱了白敬亭。

(4)

日子依旧不咸不淡地过着,闲下来的时候魏大勋突然会想,他有多久没有见到白敬亭了。思念像小火慢炖的汤煲,他沉在其中以为水温不过如此,却渐渐随着上升的温度无可逆转地走向沸腾。可是他们都太忙了,根本抽不出时间来见面,还因为工作时间的差异连微信都发得少了。看到《绿皮书》拿奖的消息他还有点恍惚,随即点开微信欢天喜地地给对方报喜。

“小白,《绿皮书》拿奖了!”

好半天没有回复,他雀跃的心缓缓坠了下来,这样的情绪变化连自己都嫌自己矫情。

“亭好!”

“要不要我也给你预言一下?”

微信提示音伴着屏幕亮起,他这才想起那天影片看完后白敬亭小声说了一句,“这片肯定能拿今年奥斯卡。”

“免费不?”

“给哥哥预言一下啥时候才能见你。”

“现在。”

他看着屏幕底端弹出来的两个字,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,然后对方的视频电话便打了过来。镜头不知道对着什么地方黑乎乎的一片,但他却能清楚地听到白敬亭的喘息。得,小兔崽子又在跑步呢。镜头晃了晃,他终于在小小的屏幕里看到了白敬亭汗津津的脸,湿漉漉的刘海打着小卷儿乖巧地贴在额前,唇色因为运动比平日里更鲜艳了几分。

“弟弟这么努力呢?”

白敬亭没应他,把手机架在跑步机的显示屏上,继续跑步。

“咋滴你跟我视频就为了跟我炫耀你在锻炼?”

魏大勋还在这头坚持不懈地叨叨,直到他看到白敬亭跑着跑着突然撩起T恤下摆抹了抹脸上的汗,一闪而过的腹肌已足够让他躁动起来,再正常不过地喘息也开始变得勾人起来,他在视频那头控制不住地心猿意马,而这头的白敬亭总算挂断了视频。

(5)

《绿皮书》在内地上映的那一天,他一个人偷偷跑去影院看了场。选的午夜场,第二天还要录节目,可他就是该死地想看。将近零点的放映厅里空荡荡的,他选了个角落的位置,前排有一对情侣依偎着,他看着那两个头顶,在影片的背景音乐里突然疯狂思念白敬亭。他想念那天铺了一地的阳光,想念两个贴在一起的肩头,想念他给白敬亭喂薯片时不小心碰到的嘴唇。

他突然迷惑起来,雪利博士对托尼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当他因为担心托尼离他而去时眼里将落未落的泪,当他站在酒店走廊别扭又焦急的挽留,当他一句句教托尼写下藏着爱意的诗句,当他……他不敢往那方面想,可思绪又止不住地要为两人编纂一段隐秘的情愫。他由此想到了他和白敬亭,他们究竟只是互相依赖的挚友,还是早已越了界渴望变成非他不可的恋人。

他想起影片里雪利博士教托尼给他妻子写下的情书:“我们之间相隔的距离,使我意志消沉。没有你的时光和旅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,与你相爱是我所做过的最容易的事。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,在我活着的每一天,我都会深深地感觉到。”诚然,爱上白敬亭是在简单不过的事情,而他或许早就栽在了这样一份情愫里,却还傻乎乎地非以为自己直得可以。

在长沙录完节目的那天他偷偷溜去深圳找了白敬亭,真正见到了对方又一个字都不敢说。他怕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,更怕一出口造成不可挽回的结局。于是踌躇半晌,像只被人抛弃的大型犬般可怜兮兮地整个儿缩在沙发里,衣角被他反复捏着,皱得一塌糊涂。

“你来就为了让我看你捏衣角?”

“我昨天去电影院又看了《绿皮书》。”他终于开口,却说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。他想白敬亭肯定不会懂他在说什么,这样也好,不至于他真的一个冲动表了白落得个两相尴尬的境地。他脑子飞速地转起来思考着来这一趟的借口,却听到沉默了半晌的白敬亭小声地开了口。

“我有时候会觉得,我就是唐.雪利。”

大脑当机了一秒,回味过来对方什么意思后欣喜像海啸般呼啸着卷过。他侧过身边伸手把人圈进怀里边急急忙忙表决心,“可我不是托尼.利普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所以你来找我了,而影片最后,是雪利主动去找的托尼。”

很多时候,他都想赞叹白敬亭这个聪明的脑子,但此刻他却只想亲吻对方柔软的双唇。他一点点靠过去,却又堪堪停在对方眼前,轻轻用鼻尖蹭了蹭对方的鼻尖而后闭上眼。

“魏大勋,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
“我都主动送上门来了,还不能求得大钢琴家一吻吗?”他又微微往前凑了些许,他知道对方一定会送上门来。果然不久唇上便传来温热的触感,他眼疾手快地按住人后颈,反客为主追上要撤退的双唇,缓缓加深这个吻。

没有什么比恋人的吻更让人感到幸福,他亲完人仍旧舍不得撒手,靠在对方肩窝里来回蹭着。

“魏大勋,你别是头金毛成了精吧。”

“小白,谈恋爱呢,你能不能别这么煞风景。我刚亲完你,你不能稍微羞涩一下吗?”

“要羞涩你自己羞涩去!”怀柔铁兔本人说着就要挣开对方的怀抱。

“是吗?”他用了点力不让人挣脱开去,唇边就是白敬亭小巧的耳垂,他亲亲了那一块白皙的皮肤,压低声音在对方耳边说道,“敬亭,与你相爱是我做过最容易的事”,终于如愿看到了对方红透的耳垂。

-END-

这篇源自上周日去看的《绿皮书》,其实人家是再纯洁不过的友谊,可我偏偏边看边自己脑补出了一个gay爱上直男的求而不得虐心大戏,并且尤其想看魏白两个人演一个这样的电影,但一定要he。最开始的想法是写个AU,让两人出演一部类似的电影,戏里be,但戏外动了真情最后甜甜蜜蜜在一起了。但那样一来篇幅会很长,而且还要自己想个剧本,太难了,我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这篇写完之后觉得,真是太糟糕了,别人用脚写的都能比我写得好。但既然写出来了,还是发一下吧,算是给自己一个纪念。萌了山花这么久,居然一篇文都没写过,也挺惭愧的。以上,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2 )

© 晨予_ | Powered by LOFTER